【校園+-×廚】要改變偏食小學生味蕾 許傑輝愛種菜,不忘盡孝心送給文英阿姨品嘗

【校園+-×廚】要改變偏食小學生味蕾 許傑輝愛種菜,不忘盡孝心送給文英阿姨品嘗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即將在公視與華視播出的全新兒童節目【校園+-×廚】,23日於華視舉行開播記者會,由主持人許傑輝帶領14位小朋友一起公佈最不喜歡的13種蔬菜,許傑輝還一展廚藝,與中港國小廚工合作「三杯炒胡蘿蔔」。許傑輝平時自己也很喜歡種菜,還將自己種的菜送去給文英阿姨盡孝心。

【校園+-×廚】主持人許傑輝平時喜歡自己種菜,對於種菜也有許多心得,把自己種的菜帶去給文英阿姨盡孝心,前幾天還親手製作山藥麻糬給文英阿姨享用。許傑輝表示大家對文英阿姨的關心她都已經收到了,目前文英阿姨正接受第五次的化療,並沒有掉頭髮或變瘦,只是化療後三天會有嘔吐的現象。身為乾兒子的許傑輝建議要辦一個「母親節PARTY」,請來眾星媽與文英阿姨一起同樂,也可趁此機會與關心她的媒體大眾見面,MAKIYO媽媽聽到也很踴躍報名,現在只等文英阿姨點頭。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說:「【校園+-×廚】背後更深層的意義,是希望小朋友們可以感受農夫的辛苦以及廚工們用心的料理,建立起「感恩」的心情。」一直以來很關心台灣兒少的許傑輝現場大爆料說:「之前有口香糖、火鍋店業者找我拍廣告代言,我說我不收錢,只希望他們能夠捐錢或米到一些偏遠地區的學校去,但最後獲得的回應都是沒有經費,就都沒下文了!」主持兒童節目多年的許傑輝,對於推廣兒少福利不遺餘力,只希望自己的聲音,能被政府聽見、重視與接納。

由於國小學童偏食情形嚴重,教育部及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為了提升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品質及興趣,特地製作了【校園+-×廚】系列節目,由孩子王許傑輝主持,每一集節目皆會邀請兩位不同校的廚工參加創意料理觀摩,將全國國小學童票選出之13種最討厭的食材設為“指定食材料理”,廚工必須依照指定食材製作創意料理,同時符合營養午餐烹調原則,以創意美味料理顛覆小學生對食材的刻板印象,最後由15位小學生品嚐後舉牌決定「最佳人氣獎」及「最好吃獎」。

【校園+-×廚】4月25日下午4點即將於公視首播,此節目從5月1日起每週五下午4點也會在華視教育文化頻道播出,重播時間為每週六上午11點半,家裡有偏食兒童的家長們,可以藉此機會學習創意蔬菜料理,讓你的小寶貝們能獲得均衡飲食、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