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前夫 陳鴻烈猝逝享年66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資深武打明星陳鴻烈,昨天在拍片的時候,心臟病發過世,得年66歲。蠹魚陳鴻烈,很多台灣觀眾可能不太記得了,但如果說他是女星潘迎紫的前夫,你可能就有印象了。陳鴻烈和潘迎紫短短五年的婚姻,最後分手收場,曾經是當年轟動影劇圈的大事。

  螢幕上這位身穿白衣的劍客,就是1960年代著名的武打明星陳鴻烈。出身邵氏訓練班的陳鴻烈,最擅長飾演面善心惡的反派人物,但由於他長的帥,所以儘管老是扮演壞人,卻依然大受歡迎,紅透半邊天。而當時的潘迎紫,則是剛出道的小演員。她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在「梁山伯與祝英台」當中,客串戲台上的牛郎,和織女共譜一段「鵲橋會」。陳鴻烈和潘迎紫在1974年結婚,郎才女貌,是當時影劇圈的一段佳話。可惜這段婚姻只維持不到五年,就因為陳鴻烈不斷劈腿,最後以離婚收場。兩人離婚之後的際遇,大不相同。潘迎紫轉往台灣電視圈發展,一炮而紅,成為1980年代台灣最炙手可熱的女明星,拍攝過十幾檔連續劇。而陳鴻烈卻因為花心男的形象,受到台灣影劇圈的抵制,沒有人敢找他拍戲。據說陳鴻烈曾經一度落魄到身上只剩下不到50塊錢台幣的地步。後來陳鴻烈自己開公司拍電影,並且陸續參加了一些香港電視劇的演出。今年11月25號,陳鴻烈在拍片現場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送到醫院急救,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得年66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