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前夫 陳鴻烈心臟病逝

俞姵箖 報導

  

不老玉女明星潘迎紫的前夫,也是香港老牌影星陳鴻烈,十一月二十四日驚傳心臟病發,在片廠更衣室昏迷,緊急送醫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得年66歲。

影星陳鴻烈出身香港邵氏訓練班,拍攝多部武俠片,以飾演反派角色居多,直到1966年參與電影大醉俠的演出,在劇中飾演玉面虎,跟女主角鄭佩佩有精彩的對手戲,才讓他真正嚐到走紅的滋味。

  雖然以反派角色走紅影壇,但外型英俊瀟灑的陳鴻烈也是當時影壇的型男,在電影金臂鼓王,陳鴻烈還展露精湛的打鼓技藝,讓人印象深刻,隨後陳鴻烈跟當紅玉女女星潘迎紫因戲結緣,兩人在1974年結婚,成為影壇的佳話,不料這段婚姻只維持五年就分道揚鑣,而陳鴻烈因為離婚重創形象,遭到台灣媒體跟電視台封殺,逼得他一度棄影從商,直到1995年才復出演藝圈、加入無線電視台、拍攝連續劇,多飾演縱橫商場的大老闆,演技入木三分,成為港劇不可或缺的老生,不料就在演藝事業越陳越香的時候,卻因為心臟病發猝逝,令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