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養殖場遭下毒 60萬顆九孔死亡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到底誰下的"毒"手?澎湖縣政府的九孔種苗繁殖場,24個池子將近60萬顆的小九孔苗市價50萬元,全都被毒殺死亡,由於繁殖場上的水質呈現藍色,研判是硫酸銅中毒,原本這種硫酸銅是用在治療魚類疾病上,怎麼會跑到九孔養殖場裡,警方已經針對場內所有人員展開清查。

  

一池池的九孔養殖場,放眼望去,水面上居然都呈現藍色,而池子裡的六十萬顆九孔苗、市價50萬元,全都已經死翹翹,這裡是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原本預計六月份要放流小九孔苗,來復育澎湖的海洋資源,但沒想到這幾天,24池的九孔苗全數死亡,到底怎麼死的?因為養殖場水質呈現藍色,裡頭竟然漂著硫酸銅,原本硫酸銅是用來幫魚類治病的化學藥物,但是莫名其妙跑到九孔池裡,而且下毒者精通門路,專挑九孔池下手,其他養殖池安然無恙,因此警方也不排除是內賊所為。

  養殖場人員,一個個把這些死亡的九孔苗挑起來,原本這批60萬粒的九孔苗,已經長到1公分左右,預計今年六月放流澎湖海域,卻遭人惡意毒害,也讓養育那麼久的養殖場人員非常捨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