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8:58

籌拍國父傳 李安當導演?

陳如意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政府打算籌拍孫中山紀錄片,來描述國父與台灣的故事,甚至希望請出國際大導演李安出面執導監製,目前主角鎖定李安的愛將趙文瑄,或是電影十月圍城中的張函予。

  西元1911年,國父革命成功,建立中華民國,明年就是一百年了,相當推崇孫中山先生的總統馬英九,每次去看國父都不禁眼眶泛紅,為了還原當時的革命精神,馬總統特地致電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希望能將孫中山與台灣的故事,拍成一部紀錄片。電影《十月圍城》描述孫中山於西元1905年,在香港策劃起義的故事,邵銘煌主任就向馬總統提議,可以邀請同是建國百年基金會的委員李安擔任導演,像《十月圍城》一樣,拍一部「具台灣味的國父傳」,邵銘煌主任拿著國父的相片,看看這眉宇之間,跟馬總統還真有些相似。有人就開玩笑說,是否能邀請馬總統擔綱演出。在兩岸電影中,過去飾演孫中山的並不多,其中演過三次孫文,同時也是李安一手提攜的子弟兵趙文瑄最有經驗,加上又是台灣人,如果李安和趙文瑄再次合作,可說話題性十足。另外電影《十月圍城》的張涵予,在劇中也有不錯的演出。拍攝國父傳,雖然只是構想,但如果能在建國百年實現,對照去年中共建國六十年的建國大業,台灣怎麼樣都要扳回一城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