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二二八元兇?國民黨急反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政府出版第一份《二二八研究報告》,就直指國民黨總裁、當時的國民政府主席蔣介石是最大元兇。國民黨黨史館立刻回應,史料證明蔣介石已經下令部隊不可有鎮壓行為,所以責任應該由行政長官陳儀負全責。國史黨史不同調,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說,不要泛政治化。

  走進國民黨黨史館,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巨幅照片、雕像是館內最重要收藏之一;不過這回蔣總裁卻被政府第一份《二二八研究報告》直指就是造成悲劇最大元兇。國民黨方面無法認同。

  要蔣介石負最大責任,國民黨拿出史料反駁:這張民國三十六年命令,上頭明確寫到,蔣介石下令軍隊不得向民眾報復,否則軍法處置。國民黨認為,最大元兇應該是當時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而非蔣介石。至於誰該負次要責任?執行鎮壓行動軍政人士都有份,國民黨也已經代表當時的政府道歉。

  馬英九只能一再強調,不要政治化。五十八年前的這場悲劇,在二二八前夕再被提起;當時的國民黨政權雖然已經下野,不過卻逃不了歷史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