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1:58

吳宇森新片 瞄準飛虎隊群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國軍將有機會登上好萊塢大螢幕,據了解拍過赤壁以及不可能任務2等賣座電影的,好萊塢名導演吳宇森,已經秘密與國防部接洽,希望合作開拍對日抗戰期間,美國飛虎隊協助華抗日的史詩電影,據了解,目前電影名稱暫定為飛虎群英。

  

1941年,對日抗戰白熱化,蔣介石找陳納德來,組成一個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還在機頭畫上鯊魚,但是因為內地居民沒見過鯊魚,所以誤把這些飛機稱作飛老虎,這也是飛虎隊名稱的由來,而現在國際級大導演吳宇森,打算把這段飛虎隊,對決日本戰機的歷史搬上好萊屋大螢幕,會有多精采,網友搶先發揮創意。

  迷彩塗裝的飛虎隊P-40戰鬥機,把畫上日本國旗的戰機打的七零八落,這就是模擬1941年12月在四川重慶,飛虎隊首次大勝的場景,相信吳宇森拍出來的,絕對精采幾百倍,而國防部也證實,吳宇森的確有來接洽,還看了飛虎隊的相關史料文件,只不過想跟吳宇森合作的還有中國大陸,即使台灣承諾會全力協助,但相較之下,當年戰場是在對岸,而且大陸軍方提供的資源遠超過台灣,中華民國軍隊能不能順利躍上好萊屋大螢幕,還有很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