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8:58

憶亡父... 楊麗花哽咽淚潰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歌仔戲藝人楊麗花,他的父親這個月19號病逝,享壽100歲,今天舉行告別式,楊麗花談到父親過世難掩傷痛,哽咽地說父親是他最忠實的觀眾,悲從中來,場面相當哀戚。

  楊麗花告別父親,長跪在靈堂前面,還沒開口,眼淚就不聽使喚,不停的流。林火燄老先生,享壽一百歲,算來是喜喪,不過和至親永別,楊麗花內心哀痛欲絕,事先寫好了對父親的追思,一疊厚厚的祭文,但看著父親遺照,又哽咽的快要說不出話。楊麗花可說是台灣歌仔戲之寶,有今天的成就,父親是幕後推手,她從小跟隨母親姓楊,長大之後一度想改隨父親姓林,改名為林麗花,但當時她二十歲已經闖出名號,被算命的舅舅阻止,力勸用楊麗花才會大紅大紫,父親是他最忠實的戲迷,每次公演一定到場加油打氣,告別式包括總統馬英九等高官以及演藝界人士,到場致意,四年前楊麗花母親過世,現在送走了父親,子女決定將雙親同葬在無恩園長眠,楊麗花也會繼承父親的遺願,讓歌仔戲文化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