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8:00

永遠青蛙王子 高凌風闖演藝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光寰檔案,我們要帶您回顧永遠的青蛙王子,高凌風,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歌曲,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到現在都有人模仿,高凌風的演藝之路,一路走來曾經從巔峰盪到谷底,不但和電視台鬧翻、離開演藝圈、選過市議員、做過生意,最低潮時,還曾經當過賭場的拉客牽線人,不過,不放棄的個性,讓高凌風從模仿秀裡紅回來,大起大落的人生,比戲還精彩。

  高凌風的火鳥,在演藝圈迅速蔓延燃燒,走紅程度無人能及,從民國六十三年第一張唱片,女朋友,在歌壇初試啼聲開始,就很另類,唱個歌可以唱到趴在地上、踢腿、耍麥克風架,這樣的演出,在當時簡直是驚世駭俗,不過就是紅,紅到電視台爲他特別量身打造綜藝節目,強烈的個人風格,主持節目話也說得很麻辣,只有他的節目,播出前每一集,新聞局都要仔細審帶,才能過關,民國七十年的金鐘獎頒獎典禮,當紅的高凌風趁機諷刺新聞局,高凌風桀傲不馴的個性,還槓上一手捧紅他的電視台。因此失去表演舞台十五年,最後淪落到當賭場牽線人,還欠賭債,讓他幾乎要跳海。

  高凌風沒有跳海,硬著頭皮靠著模仿張俊雄東山再起,現在的高凌風六十歲寶刀未老,繼續闖蕩演藝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