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新聞爭議 NCC緩議壹電視頻道

陳姝君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NCC昨天審議壹電視申請的電視台執照,不過委員會對這些頻道,未來會如何報導新聞仍然有疑慮,加上蘋果日報的動新聞引發爭議,壹電視的頻道申請沒有通過。動新聞用動畫描述社會新聞事件,太過鉅細靡遺的重現新聞現場,引發輿論韃伐,也讓社會大眾不安,不過壹傳媒申請的五個頻道,其中的娛樂台、體育台和電影台,因為不同於新聞台和綜合資訊台,本來壹傳媒還樂觀預期應該不會有問題,但進入NCC委員會討論後,決定還是暫緩審議。

  NCC要求壹傳媒再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委員們進行判斷,壹傳媒也表示尊重NCC的決議,而為了呼應社會對媒體內容的憂慮,NCC也將原本節目廣告、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裁量要點上,增列了傷害兒少身心健康這一項的裁量基準,另外也將從明年七月一日新增停播處分。

  未來無線電視台兩年內累計罰鍰金額達到600萬、有線電視1000萬、無線廣播電台300萬,就會給予停播處分,金額累積到七成時,NCC會先發出警告、給予行政指導,而根據目前最新統計,還沒有任何廣播電視瀕臨停播的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