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甄珍胃癌手術 劉家昌全程相伴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昔日的國片紅星甄珍罹患胃癌,今天要在香港進行手術,而甄珍的先生,也就是出道五十年、華語歌壇大師劉家昌,四月將在台北舉辦他在台灣的第一場、唯一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就要封MIC、告別演藝圈,接下來的人生,劉家昌要陪伴他最愛的妻子。

  

一首首令人回味的老歌,全部出自音樂大師劉家昌,創作2千多首歌曲、69歲的劉家昌即將在台灣開唱,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50年前劉家昌到台灣唸大學,一頭栽進音樂,他為瓊瑤電影月滿西樓譜寫主題曲,更捧紅劉文正、鄧麗君、尤雅、甄妮和鳳飛飛等明星。七零年代,劉家昌導演的電影梅花轟動全台灣,後來他和甄珍譜出戀曲,當時甄珍還是別人的老婆。

  甄珍、林青霞和林鳳嬌被封為七十年代三大美女,結束和前夫謝賢的婚姻,甄珍嫁給劉家昌、也退出演藝圈,去年她傳出罹患胃癌、即將告別舞台,不過劉家昌和甄珍的兒子劉子千開始展露光芒,從小在美國長大、24歲的劉子千進軍樂壇,還挑戰拍廣告,劉家昌原本反對兒子踏進樂壇,兩人一度陷入冷戰,對音樂的執著,終究化解父子心結,父子兩人也留給聽眾好音樂繼續回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