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吃藥治糖尿病 恐罹患心臟病!

劉怡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吃治糖尿病的藥,卻可能讓你得到心臟病,一份美國醫學報告指出,一款由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生產的糖尿病藥"梵蒂雅",裡頭成分會損害心臟健康,容易引發"心臟病",有醫師建議趕緊下架,但美國FDA目前還沒有要求藥廠下架,面對全台高達100萬的糖尿病患,衛生署也將重新評估,再決定是否要撤銷藥證。

  

一天一顆,阿嬤急著吞下這顆糖尿病救命藥,就怕老毛病再犯,但現在這款糖尿病藥,卻可能讓你得到心臟病。讓糖尿病患超擔心的,就是這一顆顆三角型淡粉色的藥丸子、梵蒂雅,美國醫學報告指出,藥裡頭成分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甚至2009年還有300多件死亡案例,連藥物仿單上,白紙黑字也說明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到底要不要服用?全台高達100萬的糖尿病患好無奈,但專業醫師卻提出不同看法,不管服藥後會不會得心臟病,畢竟市面上還是有其他糖尿病藥物可以替代,該服什麼藥,還是向醫師多多諮詢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