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8:58

批政府育兒補助 陶晶瑩想飆髒話

林怡君 蕭鈺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三月八號婦女節,很多職業婦女的共同心聲,卻是「不想生」!人力銀行調查,全台灣高達七成六的婦女,怕養不起,不敢生小孩,導致台灣的生育率世界最低!同樣要兼顧家庭和事業的藝人陶晶瑩,特地在今天寫了一篇「職業婦女真難為」的文章,替婦女大吐苦水,還批評政府的育兒補助政策,讓她想「罵髒話」。

  這是站上舞台的陶晶瑩。這是回到家裡的陶晶瑩,她最火大的一句話,就是聽到有人說,職業婦女當不了好媽媽。為了當個好媽媽,身為藝人的她,胖成麵包超人胖到不像話,跟老公李李人結婚這麼多年,不是公主王子幸福到老,婚後生活,還是家庭事業兩頭燒,三八婦女節,陶晶瑩忍不住寫了篇文章大喊,職業婦女真難為!特別聽到政府說,生三個小孩補貼三千,讓她想「罵髒話」。十天三千,一個月一萬,三個小孩就三萬,還有房租水電加車貸,養一個小孩長大,平均要花一千萬。十個台灣女人七個不想生,陶晶瑩說,如果家裡沒長輩幫忙顧小孩,大家又得求爺爺告奶奶借人頭申請外傭,請不了外傭,台灣人是兩倍以上起跳,人說生日是母難日,那三八婦女節,就是要提醒大家,台灣的婦女朋友,真的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