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8:58

不當偶像派! 扮醜挑戰演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為你報導,第一名模林志玲進軍日本演藝圈,犧牲色相扮醜,頭條解碼來看到,演藝圈中許多演員為了自我突破,證明自己是實力派,都會不惜扮醜,最有名的角色就是莫文蔚在電影食神中,飾演的雙刀火雞姊,裝上大暴牙篷頭垢面。而梁朝偉、趙薇也曾經為戲扮醜,演出後都受到肯定。

  拿著筷子和湯匙不停的在自己大耳朵旁敲打的香腸嘴,別懷疑他就是影帝梁朝偉,這是電影「鵰英雄傳之東成西」裡梁朝偉飾演的歐陽鋒,把過去和現在拿來比一比,戲中的招風耳,還留著小鬍子,配上腫得比一般人兩倍大的厚厚香腸嘴,爆笑造型,完全顛覆了梁朝偉憂鬱小生的形象,也讓人見識到,他收放自如的演技。扮醜的經典當然還有她,莫文蔚,在周星馳的電影「食神」中化身為臉帶刀疤、滿口暴牙的廟口大姐大,但人家其實本來也是溫柔婉約的氣質美人。趙薇在少林足球中,身穿紫色大墊肩,臉上的妝更嚇人,眉毛都快連成一條線,大腮紅和鼻影更為之經典。四大天王的黎明,在電影十月圍城裡批頭散髮,臉上又黑又髒,扮演一位武功高強的乞丐,也是醜得很帥氣,拉車的小弟謝霆鋒在裡面除了大小眼,臉上還有刀疤,可也演得深得人心。

  台灣的偶像劇也不徨多讓,整頭蓬蓬大捲髮的楊丞琳,頭上左邊夾一個蝴蝶結,右邊又三四個髮夾,一口台腔,阿珠阿花都還輸她。搖頭晃腦的西瓜皮,粗框大眼鏡加上厚道,偶像藝人羅志祥扮起來也不輸她,連對戲的楊丞琳都忍不住笑場。誰說明星一定只能漂漂亮亮,在電視、電影中高雅氣質,或是美豔動人已經不稀奇,扮醜時代已經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