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58

印度探貧童 藝人盼民眾獻愛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在印度的比哈省,有很多小孩都活不過五歲,營養不良、水源不乾淨,都是小孩夭折的原因,偶像藝人賀軍翔、鄭元暢和張艾嘉,這個月中跟著世界展望會,一起到當地了解兒童的健康和需求,呼籲台灣民眾發揮愛心,幫助他們健康長大。

  坐了六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到印度最窮的地區,比哈省,這裡的房子又矮又小,要進門還得彎腰才進得去,家裡沒有燈,一到夜晚就是一片漆黑,全家一天的食物,也只有一鍋白飯和一點咖哩,沒有任何營養可言,這位媽媽手裡抱著的,是一歲兩個月的桑納萊,嚴重營養不良,腹瀉兩個禮拜了,全都因為井水不乾淨,但這卻是全村唯一的水源,水質的問題,讓印度一年有近880萬個小孩都活不過五歲。

  第一次造訪印度的鄭元暢和賀軍翔,看到這樣的景象簡直不敢相信,物質缺乏的關係,他們一有食物就往嘴裡塞,但也因為這樣,兩成的小孩都是因為腹瀉夭折,連回到台灣三天的鄭元暢到現在還是腹瀉不已,惡劣的環境,讓鄭元暢和賀軍翔都感到非常震撼,除了主動認養當地兒童,也呼籲大家,搶救生命不能等待,只要你的一點行動,就能讓這些孩子,有機會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