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8:58

歐巴馬童年傳記電影 印尼首映

劉秀瓊 報導

  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讓他當年在印尼的同學也沾光。一部以歐巴馬童年生活為主軸的印尼電影「小歐巴馬」在雅加達首映,希望激勵印尼小朋友,能效法歐巴馬統力爭上游,完成偉大夢想。

  小小歐巴馬在印尼居住四年期間相當的用功,和同學們相處也十分融洽,當然打打鬧鬧免不了。這部電影是根據作者狄馬特拉所創作的小說「門騰區小子歐巴馬」所改編。狄馬特拉兼任導演,走訪位在爪哇的歐巴馬童年故居,並到歐巴馬就讀的小學取景,訪問他的鄰居和朋友,對劇情相當考究。飾演小歐巴馬的美國籍童星哈山外型清秀,酷似幼年時的歐巴馬。

  如今歐巴馬貴為美國總統,許多印尼人覺得與有榮焉,而這部電影也是為了激勵印尼小朋友勇於追求夢想而製作。首映會之後,許多觀眾都覺得深受感動。不過,電影中的小歐巴馬和當地小孩一起誦讀可蘭經,每天還一起祈禱等爭議性片段,在上演時遭到刪除。

  電影原定在歐巴馬總統訪問印尼時上演,不過由於歐巴馬要到今年11月才有空訪問印尼,電影只好提前上演讓觀眾欣賞歐巴馬童年時的點點滴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