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8:58

測試沒問題 荷.德要復航

俞姵箖 報導

  冰島火山爆發,濃密的火山灰雲連日來籠罩在歐洲上空,航空交通中斷,影響超過六百萬名旅客,荷蘭跟德國民航客機在經過測試後,認為飛行安全無虞,希望盡快復航。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跑道上看不到任何一架飛機起降,就連機場大廳也是空蕩蕩,因為冰島火山爆發後,火山灰凝聚成巨大的黑色雲團,飄散到高空,成為威脅飛安的隱形殺手,迫使歐洲領空全面關閉。根據航空業者預估,歐洲機場每關閉一天,就蒙受超過台幣六十億元的損失,因此業者都急於恢復正常營運,其中荷蘭跟德國的客機以正常高度飛行進行試飛,發現並不會造成任何飛安危險,因此只要進一步確認後,就可以恢復部份航線的營運。但歐洲空中交通連續幾天停擺,不但上百萬旅客無機可搭,連國家領袖出訪計畫也喊卡。

  美國總統歐巴馬原本要出席前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喪禮的行程,被迫取消,德國總理梅克爾無機可搭,只能千里迢迢從西班牙搭車返國,還有五百名歐洲馬拉松選手原本要前往美國參加比賽,同樣只能望機興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