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湯尼寇蒂斯辭世 享壽85歲

俞姵箖 報導

  好萊塢影壇又有一位巨星殞落,50年代紅及一時的老牌影星湯尼寇蒂斯(Tony Curtis)今天在內華達州的家中病逝,享壽85歲。

  今年4月份,老牌影星湯尼寇蒂斯頭戴牛仔帽坐在輪椅上,出席洛杉磯一場經典電影首映會,熱情的跟媒體打招呼,沒想到就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根據報導湯尼星期四在內華達州的家中過世,享年85歲,讓老一輩的影迷都感到不捨。

  湯尼在1951年進軍影壇,由於外型俊美,隨即就以電眼帥哥的形象奠定50年代一線小生的巨星地位。電影熱情如火對白,包括跟性感偶像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合作主演的電影《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 1959)在內,湯尼演藝生涯中總共拍攝超過140部電影。

  而且即使退出大螢幕,湯尼仍不改好萊塢花花公子的作風,走到哪裡都不乏美女相隨。值得一提的是,湯尼生前結過六次婚,其中跟老牌女星珍妮李(Janet Leigh)熱戀結婚,可是當年轟動影壇的大事,雖然最後離婚分手,但他們的女兒就是影迷相當熟悉的好萊塢女星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