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謝金燕去"俗樣" 台語電音女王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台語電音女王謝金燕,在國內人氣超旺,最近推出新專輯,主打歌「嗶嗶嗶」融入國語、台語、英文和廣東話4種語言,詼諧的廣東歌詞,讓他紅到香港去,究竟這位電音女郎,怎麼擺脫苦情歌女,走出父親欠錢跑路的陰影,在演藝圈殺出一條血路,帶您來看。

  一襲白色魚骨洋裝,台語電音天后謝金燕,火辣唱著新歌,不過仔細一聽,歌曲中不只有國語、台語,還夾雜了英文和廣東話。四種語言大雜燴的電音歌曲,加上有點LOW的歌詞,沒想到卻在香港引起大討論,甚至還有香港人,希望謝金燕到香港發展,讓謝金燕很意外。謝金燕的演藝人生,就像這次嗶嗶嗶一樣,多變令人驚奇。從一出道,謝金燕因為有個明星爸爸豬哥亮,走到哪都是焦點。

  15年前,才20歲的謝金燕,唱紅了悲苦情歌,含淚跳恰恰,成為當年的熱賣金曲,之後在演藝圈浮浮沉沉七年。謝金燕都沒有更好的作品,再一次看見的謝金燕發亮,小女孩成熟了,改唱起了YOYO姐妹,大跳火辣的電音舞曲。又會唱又辣,謝金燕的電音歌曲賣到翻,接下來又唱紅了叉燒包、練舞功,五年來,點進KTV的熱門台語金曲排行榜,幾乎都能看到謝金燕的名字。

  拿起麥克風,謝金燕的電音歌曲,人人都會唱,想要炒熱氣氛,點首練舞功,保證不會冷場。年輕人因為謝金燕,搶著學唱台語歌,究竟謝金燕的電音魅力紅在哪裡。除了火辣的外表,謝金燕讓台語歌,擺脫悲情和年長者才愛聽的形象,歌曲的元素除了電音也有嘻哈,每次出片總會加入新的創意,也讓謝金燕從唱苦情歌的台語歌手,成功擺脫老爸的陰影,在歌壇殺出一條血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