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8:58

藝人力拼病魔 樂觀抗癌重生

吳青穎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不記得,黃金拍檔裡面黃金五寶的主持人徐風,罹患了食道癌三期。現在癌症擴散到骨頭裡了,但是他很樂觀,他說就是要拼了,怎麼可以輸給病魔!而這樣的信念,同樣也在徐華鳳跟傅娟的身上上演,她們同樣都抗癌成功,來迎接接下來的美好人生!

  從64公斤瘦到46公斤,你還認得他是誰嗎?他是26年前當紅的黃金五寶成員-徐風。脫下帽子,這一顆大光頭,徐風想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得換上這樣的造型。3月份發現自己罹患了食道癌三期,開了刀,八、九個月的時間,天天都在跑醫院,天天都要做化療跟電療。現在又發現癌症竟然擴散到了骨頭,但他一點都不沮喪,拿出拼勁,不相信贏不了病魔。

  體力,就是戰力,因為贏了健康,才是贏到了幸福,這種體悟,徐華鳳感受最深刻。這一個白紗是她最甜蜜的夢。因為這個夢,她曾經沒有勇氣做。胃癌讓她歷經25次的放射性治療、5次化療連胃都不保。這時候的她幸福好遠,還好她始終沒放棄,追著幸福跑。多虧了老公的鼓勵,才能拔下手上的針頭,換上鑽戒和手鍊,這是幸福的滋味。

  這也是幸福的滋味。三個女兒,在懷裡就是最大的安慰。曾經傅娟以為,沒辦法這樣抱著她們,陪他們長大。就在她39歲那一年,罹患了子宮頸癌,還好切除癌細胞以後,找回了身體健康!這些藝人都有共同的心聲,他們要說癌症並不可怕就看你的心要怎麼去面對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