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1:58

"滅絕師太"張冰玉 跌倒摔斷左手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久違的資深演員張冰玉,26年前在倚天屠龍記裡飾演滅絕師太,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她現在已經84歲,在淡出螢光幕後,罹患紅斑性狼瘡,最近又在家裡跌傷、摔斷左手,還送醫打石膏,他自己就說,真的老了,這一摔也是他有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這是張冰玉,在倚天屠龍記裡面,飾演滅絕師太大秀演技,當年的眼神犀利,一股狠勁。現在已經84歲,張冰玉已經是滿頭白髮,臉上也多了皺紋,走起路來還需要看護攙扶,櫃子上也擺滿治療紅斑性狼瘡的藥品,最近更是因為跌倒,摔斷了左手。

  休養兩個月,張冰玉笑說真的是很嚴重都不能出門了,麻煩的是看護在一月份也要請長假,讓他過年居然只能靠便利商店。不過還是會請臨時看護,在家陪他聽音樂,雖然年紀大,但是張冰玉還是有偶像。當年也是偶像,現在還是會懷念過去演戲的時光,看著自己以前年輕的照片,自認演戲演了一輩子,從不NG的張冰玉,人生也不會被病痛打倒,還要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