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8:58

精品要課奢侈稅 藝人罵聲連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的新聞,喜歡名牌包珠寶等奢侈品的人要特別留意了,財政部擬定針對高單價的珠寶名牌包和3千CC以上的車子,課徵百分之5到百分之20的奢侈稅,而且最快在半年內就會實施,演藝圈有不少喜歡名牌包的藝人,像是陳美鳳就批評說,政府這樣的政策,恐怕對經濟會有不良影響,本身就開雙B名車的名造型師李明川也認為,花自己的血汗錢買東西,為什麼還要被課稅?

  電視節目上藝人崔佩儀,秀出自己珍藏的名牌包,細說這些包包的功用,這些名牌包一字排開,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還有藝人陳美鳳也曾大方公開自己的名牌包和名牌鞋,但是現在他們可不敢在大方拿出這些收藏了,因為財政部準備要針對名牌包、珠寶和3千CC以上的車子課徵奢侈稅。不過針對這樣的政策,陳美鳳很反對。

  知名造型師李明川,也是名車的愛好者,平常就是用這台百萬轎車代步,聽到政府要對名車課稅,他也很反對。圈內像是日盛證券千金關穎,還有微風廣場少奶奶孫芸芸也都是名牌愛好者,未來這項政策實施對他們衝擊最大,所以演藝圈的名牌愛好者,恐怕都是投反對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