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58

進口海狗油違法 陳美鳳代言出包

張印佳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在走山意外現場,只差五秒,差點就埋在土石堆中的藝人陳美鳳,幸運逃過一劫,但是現在傳出,她之前代言的海狗油,是違法進口的營養品,因為益多國際有限公司,販賣兩款產自非洲納米比亞的海狗油製品,但是因為當地海狗屬於保育類動物,台灣根本沒有合法進口。

(藝人陳美鳳(廣告片段):天然的最好,稀有之寶,所以這罐合法進口的海狗油,就叫做寶牌海狗油。)

  雖然藝人陳美鳳,廣告詞當中說這款海狗油是合法進口,但是,事實卻不是這麼回事,強調天然而且稀有,這個陳美鳳代言的廣告,益多國際有限公司不斷在網站上播放,不過,警方調查發現,這個來自非洲納米比亞的海狗油製品,因為當地海狗屬於保育類動物,台灣根本沒有合法進口。

  警方來到這間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公司,進行搜索,發現一大箱一大箱的產品,全都堆放在倉庫裡,外面寫著寶牌海狗油,仔細看,這個一顆一顆外觀像是魚油的產品,裡頭卻是號稱比魚油貴上好幾倍的海狗油,一本又一本的送貨單,知名連鎖藥妝店全都跟他們進貨,不知道這樣的東西有多少人吃下肚,廠商為了衝業績,還用買海狗油送海狗皮的方式促銷,現在,這些東西全部被警方查扣,而打出陳美鳳代言,產品事實上是違法,有損藝人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