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8:58

流行的校歌! 方文山最新力作

史恩銘 江宜宸 報導  / 台中市

  周杰倫的詞曲搭檔、知名作詞家方文山寫出不少暢銷金曲,但方文山最新的作品,卻是台中市大墩國中的校歌。因為校長化身為超級粉絲,到方文山的部落格邀歌。誠意感動了方文山,不但免費爲學校校歌填詞,還有創作歌手袁詠琳來譜曲。旋律輕快,學生都把校歌當成流行歌來唱。

  同學口中唱的,就是學校剛出爐的校歌,歌詞句句詩情畫意。「用希望築成森林,跟著夢想接近。校園裡的銀杏,落葉有熟透的熱情。」這麼動人的歌詞,是出自於知名作詞家方文山的手、創作歌手袁詠琳譜的曲。以方文山的寫歌行情,幾乎是一字千金。

  是什麼原因打動了方文山免費寫歌?原來校長看到周杰倫的演唱會雙J合體,這麼不可能的夢幻組合都出現了,校長決定用誠意,上部落格邀請方文山寫歌,果然夢想成真。

  這麼有明星味又好聽的校歌,不但每個學生朗朗上口,可能還會讓他們一輩子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