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1:30

壓力衣緊包 Selina每一步都吃力

壓力衣緊包 Selina每一步都吃力 | 華視新聞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SELINA走路相當吃力,就是因為她必須穿上燒燙傷患者專用的緊身衣。SELINA的緊身衣是請陽光基金會代訂的,也因為手術疤痕會有纖維化的現象,造成她手腳僵硬,所以這緊身衣至少還要穿一年。

  一舉手一投足,SELINAGP身上被火灼傷的皮肉,一吋一吋都在拉扯,逼得她只好一步一步慢慢得走,SELINA重新走到大家面前,化了淡妝,遮住臉上顏色深淺不一的疤,但卻遮不住被火留下的凹凸不平痕跡。

  全身54%體表面積灼傷,下巴貼矽膠貼片,脖子還看得到紅通通的燒傷痕跡,全身54%體表面積灼傷,雙手也帶了深色的壓力手套,褲子底下也穿著緊到不行的壓力褲。一切就為了防止疤痕凹凸變形、緊縮。幫她量身訂做的陽光基金會治療師,就說起碼要穿一年才會好轉。

  植皮三次的腳就像這位阿美姐一樣,怕傷口被緊繃的壓力衣給扯傷,裡頭還要再穿一層絲襪,小心翼翼保護一吋一吋長回來的皮肉,雙手也要復健,直到手肘可以貼近耳朵,讓緊繃的新皮可以延展有彈性,要期待公主SELINA重新回到舞台又唱又跳,起碼一到兩年的漫漫長路,大家都為她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