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口香糖檳榔 和"紅唇"說拜拜!

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大家都知道,吃檳榔容易引發口腔癌,所以有業者突發奇想,發明了一種口香糖檳榔,把檳榔果夾著薄荷口香糖,老闆說吃了就不怕有口腔癌,推出後還真的吸引不少檳榔族買來嚐鮮。

  

路邊招牌林立,到處都是檳榔攤,不過這家招牌真怪,竟然寫著口香糖檳榔,馬上就看到有貨車運將停下來問,仔細看看業者拿出的檳榔裡面,竟然真的夾著兩條白白的口香糖,還是薄荷口味的,這味道跟一般的檳榔差很多,檳榔變成甜的,民眾看起來似乎不太能接受,但是看看車後面排了好幾輛車等著要買,全是衝著這新奇的口香糖檳榔,一天下來就可以賣掉2千顆。

  發明的就是這位年輕老闆,他說傳統檳榔裡因為加了荖藤跟石灰,不但吃起來滿嘴紅通通,還會滿地吐紅汁,長期食用甚至會引發口腔癌,他才想說要用口香糖代替,讓檳榔更健康更雅觀,而且不會引發口腔癌,不過這在醫生看來還是不健康,原來因為檳榔果裡面就含有一種成份叫做檳榔鹼,這種成份對口腔粘膜本身就是一種刺激,再加上檳榔的纖維很粗,嚼久了口腔黏膜會纖維化。

  兩種因素加起來,即便沒有致癌物口香糖檳榔,還是可能引發口腔癌,看看這些得過口腔癌的患者照片,要健康還是一顆檳榔都不要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