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穿高跟鞋跳太猛 展場女斷腳筋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展場SHOWGIRL熱舞模樣相當迷人,不過台中一名SHOWGIRL長期穿高跟鞋跳舞走秀,只要後腳跟痛,就去診所打類固醇止痛,造成肌腱纖維化,結果就在車展跳舞時突然聽到啪一聲、腳筋當場斷掉。

  

展場SHOWGIRL就是要穿著火辣、腳踩高跟鞋跳熱舞,一雙腳即使高跟鞋踩得再高,還是得上上下下又扭又轉的跳來跳去,後腳跟也因此必須支撐全身的重量,不少人都會痛,台中一名SHOWGIRL只要痛就去診所打類固醇止痛,打久了造成肌腱纖維化,結果在一場車展當中,跳著急速扭動腳後跟的舞步時,右腳突然啪一聲、當場癱軟跌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醫院X光照射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腳筋已經斷裂,原本應該是白色一直線延伸,但在腳後跟的地方斷了一截,醫生開刀後,這名SHOWGIRL還是得拿柺杖才能走路,一時的舞台魅力卻毀了一隻腳,醫生提醒女生穿高跟鞋時,腳後跟肌肉已經拉得很緊,如果又激烈的扭來扭去腳筋就會承受不了。

  除了SHOWGIRL之外,還有舞蹈老師不停的反覆出現腳跟扭轉的動作,以及打排球不斷的跳上去拍球然後腳跟重重著地,都是斷腳筋的高風險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