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0:00

武俠喜劇 賀歲片迎春

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有人過年忙著改頭換面,有人則是追求心靈的快樂,過年期間,全家大小團聚一起吃吃喝喝、一塊兒出門去玩,看電影也是很多人選擇的過年娛樂,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商機,所以春節假期成了電影界很重要的票房檔次,很多片商、導演都會推出大型的賀歲片,而一說到賀歲片就不能不提導演朱延平,這個專門「拍喜劇的導演」,幾乎每年過年都會推出搞笑片,今年賀歲檔期,朱延平再度推出他擅長的喜劇電影「大笑江湖」,他Kuso金庸武俠小說的內容,再融合台式幽默,居然在大陸市場廣受好評,票房突破八億台幣。

  從許不了的「小丑系列」、搞笑軍教片「大頭兵系列」一直到「好小子」、「新烏龍院」,捧紅一票童星,過去每年的過年檔期,喜劇導演朱延平總是會推出一檔

「無厘頭」賀歲片、帶給大家歡笑,今年賀歲檔期,朱延平再度推出他擅長的喜劇電影,台灣演員林熙蕾、吳宗憲、小小彬、恬妞、大陸喜劇師徒檔趙本山、小瀋楊加上香港的曾志偉、新加坡的李國煌,這樣的組合要演出武俠片,這是導演朱延平的最新力作「大笑江湖」,今年已經六十歲的導演朱延平說,拍喜劇是他最擅長的事,拍過上百部的電影、幾乎都是喜劇片,喜歡拍喜劇的開心氣氛,帶您到拍攝現場瞧瞧,到底拍喜劇有多開心。

  就是喜歡朱延平導演的風格,儘管只有兩場戲,好久沒演電影的恬妞說什麼也要來飆戲,還有在台灣已經是綜藝主持界大哥大的吳宗憲,在這部戲裡頭演武林怪客「火工頭陀」,造型跟犀利哥有得拚。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選的是大陸喜劇演員小瀋陽,女主角是配台灣美女林熙蕾,男主角是大陸演員「小瀋陽」演的小鞋匠,雖然長得不帥

,但是心地善良喜歡幫助別人,林熙蕾演的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公主,想要行俠仗義、當個武林盟主,但是實際上卻是個武藝不精、只有三腳貓的功夫,靠著大內高手的保護行走江湖。

  儘管對這些演員評價都不錯,但是朱導還是有偏心,小小彬是朱導這部戲的最愛,既然是喜劇又是武俠片,當然惡搞經典是一定要的,「臥虎藏龍」裡的玉嬌龍被小瀋陽這樣狠狠踩一腳、東方不敗是這樣撿到葵花寶典的,還有小瀋陽的宇宙劍法根本就是來自星際大戰。

  重新再出發,朱延平選擇自己最擅長的喜劇,而且目標族群選擇大陸市場,KUSO金庸武俠小說、介紹台灣的美景,融合台、港、大陸、新加坡演員大搞笑,朱延平的無厘頭風格賀歲片,要讓觀眾輕鬆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