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6:15

天籟美聲羅素華生 6月來台開唱

李蕙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古典美聲的台灣樂迷們有福了。2009年在高雄世運開幕典禮上,和紐西蘭女高音海莉合唱的美聲歌手羅素華生,即將在今年六月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這位新生代男高音的第一把交椅,曾經罹患腦瘤,也得過鼻腔腫瘤,如今他重返舞台,聲音更加厚實宏亮。

  宏亮的歌聲,宛如天籟般的美聲,他是來自英國的男高音羅素華生。在國際間獲獎無數,在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時,甚至創下美國古典音樂排行榜冠軍長達52週的驚人紀錄。

  這是羅素華生前年在高雄世運會的演唱畫面,您能想像這樣一名美聲歌手,當時才剛動完腦瘤手術。今年四十四歲的羅素華生,一開始是翻唱貓王、披頭四的經典歌曲,之後才開始演唱歌劇,華生的努力和堅持沒有白費,第一次現場演唱歌劇,就獲得非常高的評價,這也是他演唱事業的轉捩點。

  其實華生曾經得過腦瘤,好不容易才打敗病魔,重返舞台,也因為和台灣的不解情緣,讓羅素華生決定六月再度回到台北和樂迷見面。

  號稱是已故男高音帕華洛帝,和盲人高音歌手波伽俐接班人的羅素華生,如果您從未體驗過這樣的震撼力,這次可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