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8:58

18年如一日! 不老包青天"鐵三角"

宋燕旻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你還記得18年前的電視劇包青天嗎?當時包青天金超群,展昭何家勁、公孫策范鴻軒,鐵三角的組合令人難忘,而這樣的經典組合,在大陸新拍的包青天裡,又再度集合起來尬演技,令人驚訝的是,三個人的外貌,竟然完全都沒變老。

  刀起人頭落、大快人心,18年前,金超群演的包青天,讓多少人,守在電視機前,鞏固金超群的包公形象。現在,大陸拍包青天,也找他來演,新版的包青天七俠五義,背景變得很亮、包公還改穿紅袍。不過,奇怪的是,都快60歲金超群,好像都沒變,和18年前比起來,太羨慕了吧。

  歲月,根本沒在金超群臉上,留下痕跡,這展昭何家勁呢?要說這展昭51歲了,誰信啊!公孫策范鴻軒更誇張了,皺紋、皮也沒變鬆,根本就是吃了不老仙丹啊。18年前,超火紅的鐵三角再度演出包青天、金超群說:「他連體重,都不敢減。」身材和臉都沒變,不過,這內容和18年前,倒是不太一樣了。

  就拿烏盆記來說吧,拿著烏盆伸冤的劉雪華,18年後,變成了阿伯來演。美麗少婦變成老阿伯,那A差那麼多,金超群說,他太愛包青天,要做口碑,自己出資搭了片場,這內容也改得更好了。有堅持,也讓金超群靠包青天,賺了好多錢,光是從拍就拍了兩次,賺了上億台幣。

  不過,其實最早的包青天,是他──儀銘,35年前,儀銘演的包青天,總共播出350集,是全台灣最長壽的八點檔,蔣光超唱的主題曲,更是大小都會唱,就是能斬壞人,替好人出口氣,也難怪不管是儀銘、金超群,這包青天能夠一演再演,從台灣到大陸永遠受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