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0:00

昔日童星 鋼琴界發光

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在鋼琴界我們有了新的驕傲,23歲的林奕汎為國爭光,拿下北歐極具代表性的「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金牌獎,不說您絕對不知道,這個很會彈鋼琴的帥哥,二十年前居然還當過童星,演過經典連續劇「包青天」,當時林奕汎才四歲,可愛的模樣跟現在瘦瘦高高的樣子比起來,只能說男大也是十八變。

  氣勢磅礡的鋼琴聲,一聽就覺得不同凡響,修長的手指頭在鍵盤上快速飛舞,就是這樣流暢、穩健又精湛的演出,讓才23歲的林奕汎擊敗來自全球60多位的鋼琴好手,奪下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的金牌、為國爭光,不但爸媽覺得驕傲,連文建會都公開表揚。雖然起步比別人晚,但是林奕汎努力狂練琴,短短半年考上音樂班,從此手指頭沒離開過鋼琴鍵盤,而且您知道嗎?林奕汎還曾經是個小童星。

  民國80年代經典連續劇「包青天」裡面,在鍘美案女主角劉雪華跟前留著一小塊頭毛的小傢伙就是林奕汎,當時還在念幼稚園的他,總是愛在片場跑來跑去,也留下許多和大明星的合照,這一段和一般小朋友不一樣的童年,爸媽回想起來,覺得這對奕汎後來的鋼琴之路有很大的啟發,演戲的歲月,跟著哭、跟著笑,從戲劇的表演跨界到鋼琴的表演真的很不容易,有一個更大的不同就是,演戲可以NG,但是在表演的時候沒辦法NG,這就是表演藝術最奧妙的所在。

  

  23歲就拿下了國際鋼琴大賽的金牌,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期待林奕汎、這位鋼琴界的新秀,未來能夠持續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