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烏盆記!嫌犯心虛全招了

 / 屏東縣

  警察辦案真的需要技巧。屏東恆春上禮拜發生一起兇殺案,警方懷疑,死者的好朋友涉嫌重大,把他帶回案發現場,切掉所有電源,只留下神桌上兩盞小紅燈,加上地上遺留的血跡,嫌犯嚇得當場認罪,就像包公烏盆記的翻版。

  員警帶著嫌犯回到命案現場,黑漆漆的夜晚,加上門縫中,還隱約可以看見的血跡,已經讓嫌犯心虛惶恐,員警這時候暗中點亮神桌前的這兩盞小紅燈,讓氣氛更加詭異。紅色光影加上做賊心虛,真的以為死者顯靈的嫌犯,嚇得腿軟,蹲在地上,沒多久就乖乖認罪,命案發生在六月十四日,當時嫌犯和死者在屋裡喝酒,結果一言不合,嫌犯失手殺人,員警巧妙設計,讓嫌犯以為真的是冤魂現身,烏盆記典故來自於包公案,故事就是說一名商人慘遭殺害,後來燒成烏盆,最後冤魂現身喊冤,才嚇壞兇手。

  俗話說的好,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嫌犯就是做了虧心事,才會以為死者顯靈,坦承殺人,員警這回抓住人性心虛的弱點,機智佈局也讓案子順利偵破。(記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