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我不是西洋梨! "藝術"分類身材

綜合報導

  常聽到有人拿西洋梨、蘋果,來比喻女性的身材。但一家國際知名女性內衣品牌,喊出了用西洋古代藝術家的名稱,來形容女性體態。像西洋梨身材,因符合義大利畫家波堤切利筆下人物。所以西洋梨身材,現在要改稱波切利。

  這5名身材不同的女生,穿著貼身內衣,站在大街上。她們今天要大聲說出,別再用西洋梨、蘋果、香蕉等水果名字,來形容女性的身材啦。模特兒,不過盧本斯是誰?原來他是古代西洋知名畫家。因為覺得用水果來形容女性身材,負面意味太重。國際知名內衣品牌,發起了以西洋古典畫家名稱,來形容女性各式各樣不同身形。

  舉例來說,如果是符合黃金比例身材的女性,像珍妮佛安妮斯頓,我們就可以說她身材很達文西。要是像畢昂絲那樣典型的西洋梨身材,就要改說身材很波切利。若身材像史考莉喬韓森一樣、前凸後翹,像沙漏一樣,那就可以說她的身材很林布蘭。

  那如果跟凱特溫斯蕾一樣,窄肩窄臀,那就可以用馬蒂斯形容。活動發起人希望,藉著這樣的比喻方式,讓世人能夠更懂得用藝術的角度,來欣賞不同體態的女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