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2:00

3百藝人齊聚香港 募款助日本!

綜合報導

  由香港演藝界發起的「愛心無國界311燭光晚會」在香港維多莉亞公園舉行,三百位香港、台灣、南韓、日本及印尼的藝人共襄盛舉。除了旅居日本的翁倩玉參加外,震災區宮城縣出生的日本藝人中村雅俊也到場獻唱,並感謝各界對日本的捐助。三小時的演唱會,募款超過9300萬台幣。

  震災募款晚會主題曲不要輸給心痛,由日本詩人宮澤賢治的詩詞改編,分別用日文和中文交錯演唱,歌詞強調愛心無國界,四面八方把愛送。日本311地震海嘯天災發生至今三個星期,世人對日本的愛心援助仍源源不斷。香港演藝界結合台灣、南韓、日本等國的藝人,在維多莉亞公園舉辦「愛心無國界311燭光晚會」。

  香港一哥一姐們,包括成龍、劉德華、郭富城等人,其中來自重災區宮城日本歌手中村雅俊唱得格外傷感,因為中村的家族成員也在天災中喪命,旅居日本的翁倩玉當然也不缺席,南韓影星權相佑和女子團體WONDER GIRL也獻唱,台灣歌手李宗盛、伍思凱、李玟等人,以馬拉松式演唱勵志歌曲,無懼風雨、憑著愛、永不放棄、一點燭光等勵志歌曲,為日本災民打氣,向救災人員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