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2:00

8千萬霧社街不拆了! 文化局接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導演魏德聖的第二部電影賽德克巴萊,將在九月上映,片中的主要場景霧社街,佔地1萬兩千坪,當初花了8千萬打造,現在,戲殺青了,魏德聖他不忍心拆除,每個月花40萬租金保留,負擔非常大,不過,現在新北市文化局、有意接手,計劃八月底、開放讓民眾參觀。

  要拍霧社事件,當然不能沒有霧社街,導演魏德聖,為了電影賽德克巴萊,特地打造了這條主要場景,走進霧社街就像回到日據時代,有日本人的司令部、郵局、診所,連商店和旅館,一樣不能少,外觀一律很考究,都是木造老房子,走進商店裏也要像真的一樣,甚至連演員打鬥的小山坡,都是人工堆出來的。

  動員三百名人力,花了半年打造,沒有這條街,這戲怎麼拍下去?女主角徐若瑄,田中千繪,在這裡不知道走了多少回,心酸血淚,通通在這裡發生。

戲裡的霧社街,真正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的太平嶺,佔地有1萬2千坪,砸下8千萬打造。

  不過這處私人土地,光是租金每個月就要40萬,現在,戲拍完了,這條霧社街,真的要跟著消失嗎?魏德聖不忍心,但是為了保留場景,從戲殺青到現在,已經多付了280萬的租金,終於,新北市文化局決定跳出來救火,接手管理這條美美的霧社街,最快在8月底,就可以開放給大家欣賞欣賞,看你想演日本人,還是扮成賽德克人,都可以過過乾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