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等了12年! 新片一度難產停拍

宋燕旻 黃翊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賽德克巴萊是導演魏德聖的精心劇作,過程卻是一路坎坷,從企劃到完成,他總共花了12年的時間才讓這部感人的史詩劇作問世。過程中,又碰到八八風災,讓他原本架設好的道具場景全毀損失慘重,因此預算從5億增加到6億,成為國片最燒錢的電影。魏德聖今天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專訪,談到過程一度資金告急拍不下去,演員徐若萱自願賣房子籌錢,讓魏導相當感動。

  回想這場激烈的槍戰,平常話不多的魏德聖。雙手不斷在空中比劃,越講越激動,還親自模擬了,玻璃碎裂的畫面。擔心演員受傷,一片兩千元的糖玻璃,魏導用的不心疼,去年八八風災,把賽德克巴萊很多架好的景摧毀,預算從五億飆到六億,如果不是這些演員降酬力挺,電影差點因為資金不足,拍不下去。演藝圈動員相挺,讓魏導等了12年的賽德克巴萊,能夠實現,而電影中的原住民演員,更是讓魏導心中滿滿是感動。冷到手都顫抖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練、演出,沒人沒喊過苦,默默無名的小演員,到知名藝人,全都為了這部,台灣史上最浩大的電影努力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