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18:58

牙膏治百病? 只能用來刷牙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徐若瑄,她在工作時手被燙傷了,沒想到冰敷之後,她竟然把牙膏塗在傷口上,這根本是錯誤的方法。其實有不少人,還會把牙膏拿來擦痘痘、美白、治牙痛,甚至是治禿頭,醫師提醒亂用牙膏,可能會讓你的皮膚潰爛。

  徐若瑄白皙的手臂上,塗了一大坨白白的東西,是什麼?這裡有說明,原來她被燙傷,冰敷了20分鐘後,塗上牙膏來應急。怎麼會用這種錯誤方式來急救,網友都說不可思議。其實不只徐若瑄,以為牙膏可以治燙傷的人真的很多,這個一歲小弟弟,被熱水燙傷,媽媽用牙膏塗在他全身,傷勢反而更嚴重。

  而且關於牙膏,偏方真的很多,有人說可以治牙痛,把牙膏塗在牙齒上,越塗越痛。還有,牙膏據說也可以美白?有人把牙膏這樣刷在皮膚上,醫師說,根本沒效。還有這個,把牙膏當成治痘膏,小心塗在痘痘上,你反而像這樣,整臉皮膚潰爛。離譜的還有,禿頭據說塗牙膏也有效?可能塗了以後,頭頂更禿,搞清楚,牙膏之所以叫牙膏,它沒有其他功用,最正確的方式就是給牙齒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