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兒嚇傻了 糊塗媽亂抹牙膏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家長幫小嬰兒洗澡放熱水,真的要特別留意,彰化一名外籍配偶幫一歲多兒子洗澡時,沒發現水太熱,小娃娃被燙得渾身通紅起水泡,外籍配偶嚇壞了,慌亂中竟然又擠了一整條牙膏抹在小嬰兒身上,錯誤的燙傷急救方式,讓傷勢更加嚴重。

  一歲多的小男嬰被燙傷後緊急送到醫院,小男嬰被熱水燙得全身起水泡,結果媽媽抹了牙膏,反而阻絕了散熱,小男嬰送到醫院急診時,傷勢更嚴重,全身多處二度燙傷,已經傷到真皮,在醫院哇哇大哭,醫護人員看了都很不忍心,院方表示,小男嬰的媽媽是位外籍配偶,因為擔心孩子著涼、不斷加熱水,卻忘了試溫度,結果小孩一放進澡盆,被燙得渾身通紅,緊張的媽媽嚇到不知所措,竟然採信民間偏方,將牙膏全擠在孩子身上,塗得全身厚厚一層。媽媽沒有先放冷水再放熱水,加上又用錯了急救方式,讓一歲多的兒子現在飽受皮肉之苦,還得在加護病房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