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8:58

製作費大不如前 綜藝存亡戰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出道十八年的製作人詹仁雄,點出現在的電視綜藝節目,每集製作費只有十幾萬,根本做不出好節目。反觀大陸,光是搭個佈景,可以花掉千萬台幣。相對之下,台灣真的好悲哀,不過,別忘了台灣的綜藝節目曾經很有名。像是超級星期天,每集製作費,超過250萬。今天的星內幕就帶你來看,為什麼電視節目,怎麼會越來越沒品質。

  15年前,星期天晚上,每個人都在等,張小燕的超級星期天。招牌單元,超級任務,砸重金,幫藝人找到不可能。為了幫姜育恆,找到暗戀的女孩,超級星期天遠赴韓國。待了兩個星期,吃住機票費用,節目自行吸收。還幫陶晶瑩,找到傳奇偶像費翔。花錢幫助藝人,找到最想見的那個人。光是一集製作費,250萬起跳,也寫下電視史的傳奇。

  同樣敢用心的,還有25年前的連環泡。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單元,中國電視史。光是一個卡通小甜甜的短劇,場景一,場景二,場景三。一個單元劇,就換了3個佈景。雖然是帶狀節目,但製作費50萬起跳。

  但現在的節目呢?小禎的甜姐不辣,聊整形話題。人數1234,總共才四個,整型專家還是小禎的老公,李進良。來賓費用,郭鑫六千;向語潔八千,加上李進良和小禎的主持費,檯面上這些人,五萬塊就解決,加上整個製作團隊,十幾萬就夠。

  那現在高規格節目,上哪看?大陸春晚,找來周杰倫配林志玲。兩名大咖不說,看這舞台,又大又豪華,簡直是演唱會等級,光搭舞台就花了近千萬台幣。這麼敢砸錢,讓台灣的製作團隊,都跑到大陸去。等到點子被吸光,落魄團隊回台灣,沒錢沒新意。也難怪節目,也越來越陽春,苦了就是觀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