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2:00

涉掏空列被告 吳宗憲賭演藝生命

曾雨薇 葉子杰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綜藝天王吳宗憲現在成為被告,檢方調查一家聯明行動科技公司涉嫌掏空公司的資產,結果發現有六千萬流向吳宗憲,懷疑他假交易、真借款,昨晚(13日)將吳宗憲約談到案後,當庭由證人改列為被告,但吳宗憲也說,如果違法他就要退出演藝圈。

  經過一個半小時約談,吳宗憲走出北檢時收起搞笑本領,刻意表現輕鬆,語氣卻很激動,因為他被檢調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傳喚到案。

  輕描淡寫說只是公司經營的一筆交易,一再強調自己是證人,但事實上檢方複訊後,已經將他由證人當庭改列為被告。因為檢調懷疑上櫃公司聯明科技作假帳違法投資、借貸,掏空公司資產一億元,其中有六千萬元款項流向吳宗憲的阿爾發公司帳戶,名義上是聯明向阿爾發公司購買LED產品,但後來阿爾發以產能不夠,無法出貨為由,「解約」歸還近四千萬元。檢調懷疑,吳宗憲涉嫌「假交易、真借款」,案情並不單純。

  吳宗憲說,公司的帳全都交給會計處理,自己不清楚,還放狠話說,如果涉及不法,就退出演藝圈。其實吳宗憲近年轉型成為「電子大亨」,投資LED公司。去年才因為財務吃緊,公司裁員,對員工發半薪,結果上個月傳出他急賣四億豪宅求現,現在又被檢方約談,吳宗憲的財務狀況看來不太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