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2:00

300年歷史沒了! 艋舺隘門要拆除

林昱孜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艋舺拍攝場景,帶動了萬華地區的觀光,但現在電影裡的場景也就是這個艋舺隘門,因為巷道太小影響救災,再半個月後就必須強制拆除。不過這個艋舺隘門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現在突然要拆,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捨。

  廣州街上居然有條這麼小的巷子,原來是因為上頭的這個艋舺隘門,讓巷子根本無法拓寬,小小巷道上有一個樓梯,樓梯一走上去是個土地公廟。上頭的裝飾雕刻都可以看的出,這是相當古老的建築,艋舺隘門是三百年前的清朝時期,是用來區別不同勢力的分界點,同時也管制人員進出。

  里長說十八年前重建現在不得不拆,小巷子裡只能讓兩台機車通過,因為消防救災問題被列為拓寬道路,半個月後就要動工。你一定不陌生趙又廷在艋舺裡,從艋舺隘門一躍而下,就是這個火拚的場景。

  因為電影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現在要拆了附近住戶也很不捨,爲了消防安全還是得妥協。兩個月後艋舺隘門就正式走入歷史,附近居民未來想回味過去,就只能在電影裡細細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