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2:00

全民瘋"賽德克" 場景成景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賽德克巴萊》上映第一天票房就突破2000萬,也讓人對拍攝場景很好奇,我們現在攝影棚,重現的就是劇中的霧社街。其實就是在新北市林口拍的,這個場景花八千萬打造,14號開始將開放讓民眾參觀,另外苗栗的神仙谷、台中的雪山坑在片中也出現過,勢必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在濃霧中瞭望,整個霧社街就在眼前,日軍的殖民對漢人的統治,和對賽德克族的壓榨,全都發生在眼前的這個場景,林口霧社街。走上長長的石階,迎接你的是武德殿,也就是賽德克巴萊中,日本警察練武的地方。

  深吸一口氣空氣中,還充滿著榻榻米的味道,但霧社街的小細節還不止這樣,恐怖的槍戰瘋狂的掃射留下的痕跡,反映的是賽德克族,想要脫離控制的烙印。接著爬過這個充滿著美麗櫻花的小山坡,是公學校賽德克巴萊對抗日本人第一槍,就發生在這。

  感受槍戰、浴血的餘威,那你千萬不能忘記在公學校停下腳步,你爭我奪的廝殺或是莫那魯道,對花崗一郎的告誡,都在神仙谷前完成拍攝。但當地村長說險峻的地形,卻讓劇組吃足苦頭,在急流中衝鋒陷陣奮力拍出畫面,美麗的神仙谷已經成為了遊客朝聖的景點。

  但還沒完,電影中賽德克族被日軍轟炸的場景,就在台中的雪山坑、山蘇樹上留下的痕跡,這裡紀錄了賽德克族奮力奔跑,逃離殺戮。魏德聖不只拍出賽德克族對抗日軍的歷史故事,也挖掘出不一樣的台灣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