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19:00

新法28歲不能緩徵 男星別再耍賴!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明道都已經31歲了,還在讀大學,為了防止藝人利用讀大學來延緩當兵,內政部已經決定新增一個藝人條款,準備修改法令,規定28歲以上還在讀大學進修學校的人,都不能緩徵,除了明道之外,包括藝人賀軍翔、阮經天、鄭元暢等人,最快明後年,都得去當兵了。

  明道啊明道,背著背包上學去,現在為了你,內政部要修法,讓你當兵去,大學唸了11年,未來不可能再出現,最新規定,被稱作藝人條款,也就是28歲,讀大學進修學校,就不能緩徵,只能乖乖入伍,上演真實版的新兵日記。

  也就是說,還有27歲的賀軍翔,28歲的阮經天,以及29歲的鄭元暢,這些唸大學進修學校的當紅炸子雞,明後年都得去當兵,不然就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大學統統唸不完,同年齡的人,早就不知道退伍幾年了,一梯退三步,都不知道要退到哪裡去。

雖然公佈法令之前,內政部與學校已經聯合出招,要他們簽下切結書,上面寫明了,根據新訂規定,為維持良好學習品質,學生每學期必須修得「1個學分」以上,否則勒令退學,不過這些閃兵大戶,看在其他學生眼裡,真的不是滋味,只希望他們能說到作到,入伍大喊,報告班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