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全面募兵 月薪三萬五

 / 台北市

  兵役大變革,五年後,國軍將全面改為募兵制,算一算,現在國中二年級的男生,五年後滿十八歲,可以選擇不當兵,有人說不用當兵可以及早規劃人生很不錯,不過未來加入募兵,當兵一個月三萬多塊的薪水,也讓兵哥成了一項不錯的職業。

  在球場上盡情奔跑,這群還在就讀國中的男生,最快五年後年滿十八歲要當兵,不過到時候,他們將是第一批,可以自己決定,要加入募兵還是不當兵,學生有人想當兵,有人高興不用當兵。政府預計民國102年採全面募兵,到時候20萬小而美的國軍,全都是自願役,到時候男生畢業,要唸書還是要工作?可以做更多的人生劃,這讓還沒當兵的男生,想到就開心。

  景氣低迷的此刻,募兵制也提供求職者,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入伍二等兵薪水,從兩倍基本工資起跳,大約是三萬五千塊左右,這比在外頭找工作更誘人。工作難找景氣不好,未來當兵可能成為一種新職業,以後不必靠近視增胖裝瘋賣傻逃避兵役,相反的,景氣如果繼續低迷,得維持更棒的體態,才能當軍人。(記者莊慧欣、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