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變一年! 祖孫三代談兵役

  今年七月一日開始役男服役的時間又縮短了,只要一年兩個月,這樣對許多役男的生涯規劃將有很大的影響,不過當兵時間越來越短,很多人的看法不一,我們今天就在台中找到一家三代人,聽聽阿公和他的兒子、孫子,對兵役的長短有什麼不同的見解。

  今年高齡八十一歲的張老先生,身體非常硬朗,每天固定到田裡種菜,他說當年日據時代,當兵就是要真的上戰場去打仗,非常危險。不過在阿公的觀念裡,他認為男孩子還是必須要當兵才能蛻變成一個男子漢。但阿公的觀念,兒子和孫子都不認同。

  五十幾歲的兒子,看著自己當年在金門當兵的照片,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年輕又很有精神,其實他說私底下被操得很慘,當兵前找工作也到處碰壁,坐在旁的兒子頻頻點頭贊成。

  兒子今年廿六歲,當了一年半的預官,他認為當兵很浪費時間。

  一家三代觀念果然有落差,現在兵役期不斷在縮減,二○○八年甚至縮短只剩一年,未來募兵占百分之六十,當兵對於男生來說,壓力越來越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