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8:58

李祐寧拍"麵引子" 傳遞思親之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拍過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資深金馬電影導演李祐寧,十月份將推出新作「麵引子」,描寫一個民國三十九年,被迫離鄉背井來到台灣的父親,透過祖傳蒸饅頭的過程,傳達對親人無盡的想念。

  片名叫做麵引子,麵引子又稱作老麵,要蒸出好吃的饅頭,就得在過程中捏出一塊老麵糰揉進新麵糰裡,這樣饅頭蒸出來會特別好吃,有時一塊麵引子可以傳承百年!

  沒有離開過家,不知道回家這麼難,沒有躲過戰火,不知道叫一聲爸爸,要等這麼久。六十一年前,當時國共內戰打的正兇,男主角,一位二十郎當的少年郎。被抓去當兵,沒得逃,說好去去就回來,再也回不來。

  這麼一走,一甲子來不及知道,原來女朋友肚子裡早有孩子,多年後再回家,當年最愛的人只剩一座墳。當年生下的孩子,對自己只剩下恨。電影麵引子,導演李祐寧說的故事,說痛了多少人的心,不是不想回家,是有家也回不了。

  故事裡男主角賣饅頭,電影片名麵引子,李祐寧要引出是思念的味道。說到自己的電影,李祐寧眼睛都亮了,當這部電影謝幕,燈亮的那一刻,他希望這不只是一部國片,也是一段思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