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效法韓國 藝人當兵為國軍宣傳

綜合報導

  您還記得,藝人明道、賀軍翔等人,因為遲遲不當兵引發關注。內政部現在要修法了,規定以後男藝人因為唸書緩徵,底限只能到28歲,還有立委建議,國防應該比照韓國,像鼓勵偶像玄彬和RAIN一樣,來鼓勵台灣的偶像從軍。

  拖了整整11年,明道這回總算背起書包去上學,但一個不小心,卻又被老師點名是不常來學校的黑名單,最後連內政部都修法,男藝人用進修,當藉口辦緩徵,以後28歲是底限,才剛過29歲生日,阮經天大概知道再也拖不了,生日當天和朋友大肆慶祝,因為明年二月,生日可能得在軍中過。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就點名這些男藝人,實在該快去當兵。難道要男藝人當兵。就像是判死刑。其實也不一定,立委舉了韓國偶像當例子。知道玄彬,看看這些18相送的女粉絲,站在軍營門口眼淚掉不停,韓國偶像RAIN紅遍國際,卻也放下光環,剃光頭髮乖乖進軍營,連在軍中都表現非常優異。

  把歌迷當父母行大禮,韓國偶像玄彬不但沒有因為當兵知名度變低,反而被韓國軍方當成免費活招牌,連經紀公司都抗議。相較韓國整整三年的兵役,台灣男藝人當兵時間不到一年,只有人家的三分之一,藝人閃兵成慣例,讓國防部也得承諾會加緊關切,考慮比照過去藝工隊模式,不但藝人知名度不會降低,對國家徵兵也是種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