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42歲生命... 徐華鳳胃癌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徐華鳳上午病逝於台中榮總醫院,三年來飽受胃癌困擾,享年四十二歲;死因則是癌細胞擴散,導致器官衰竭。她的先生湯偉時一直陪伴在旁邊,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這段婚姻,徐華鳳未能得子。徐華鳳的媽媽說,徐華鳳的心願就是希望癌友可以像她一樣,樂觀、積極面對人生。

  十九歲的這天,是年輕徐華鳳最快樂的一天,因為她當明星的夢實現了。上節目玩遊戲,徐華鳳總是笑得很大聲;每一次露面,笑容從來沒從徐華鳳臉上消失過。射手座的徐華鳳樂觀、開朗,要看她生氣、難過,仔細想想,好像只有在戲劇中看得到。

  負面情緒只存在角色中。但她真的那麼堅強嗎?三年前胃癌三期,全胃切除,第一次露面;雖然憔悴,但還是沒忘了她的招牌笑容。不被病魔擊倒,也讓她終於等到了人生的最大的願望。笑得好甜好甜,即使過世前十一天,最後的生日在有老公的陪伴下,她還是想用笑守護最後的幸福;因為她最怕的就是有人為她傷心難過。

  好友不捨地說,她總是把眼淚藏在笑容中。四十二年的人生好短好短,徐華鳳只希望大家能記得她的笑容、記得她的堅強;用這股正面力量好好擁抱每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