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番王"表演昏倒 "醫生"觀眾救命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綽號番王的樂手王吉煊,曾任各大電視台的樂團指揮,更是鄧麗君演唱時指定樂手,王吉煊退休後到處義演,但昨天在表演時突然昏倒,呼吸困難,而且心跳一度停止,混亂中,立委黃昭順的女兒,也是北醫醫師陳菁徽衝上台,跟另外一位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輪流做CPR搶救,直到119的人員趕到才接手,順利救回王吉煊。

  拿著薩克斯風,資深樂手王吉煊70高齡精采演出,但下一秒意外發生,腿一軟摔倒,呼吸急促陷入昏迷,觀眾裡正好有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立刻衝上來,另外背對著舞台的這個,是立委黃昭順的醫生女兒陳菁徽,解開領口太緊的釦子,再一量脈搏,天呀心跳停了,雙手拼命按,搶時間跟死神拉鋸戰,119救護人員到達之前,他就已經恢復意識,一醒來,他問的竟然也是音樂。

  醫師陳菁徽他擔心他的樂器,被搶救回來的樂手叫王吉煊,綽號番王,他的名字不夠響亮,因為當年他的合作對象實在太出名,小鄧勞軍走紅,不論什麼場合,王吉煊就在後面當伴奏,練出一身好本事,薩克斯風黑管笛子,管樂器他全都一把罩,幸好這個音樂界的國寶,這回演奏的場合,有很多醫師在場,聽不到鄧麗君的原音重現,我們還可以聽到當年,感情豐沛的伴奏音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