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2:00

賽德克不敵13釵 和金球獎擦身

張樂 報導

  國際影壇盛事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可惜的是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並未入圍外語片,反倒是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拿到了門票。令人意外的是,全新的黑白默片大藝術家獲得六項提名,是今年最被看好的一部強片。

  影星吉拉德‧巴特勒。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入圍的是,法國黑白默片大藝術家再度入圍,算一算,第69屆金球獎入圍名單裡,大藝術家就入圍了六項,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六項大獎,最為風光。

  電影大藝術家描寫的是上個世紀1920年代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喬治、梵倫亭的故事。從呼風喚雨到一無所有的心路歷程。全片除了展現默片浪漫幽默的特色、也寫盡了默片時代的顛峰和沒落,大受影評人青睞,同時也引起年輕世代對黑白默片的注意。

  至於戲劇類,則以描寫親子關係的繼承人生及透視美國黑白種族問題的姐妹呼聲最高。不止角逐戲劇類最佳劇本,而且分別在男女主角將項中,實力看好。至於華語片只有大陸導演張藝謀所執導的金陵13釵入圍,而且是本屆金球獎唯一入圍的華語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